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同台竞技显身手 专业提升展风采---我院在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临床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同台竞技显身手 专业提升展风采

我院在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临床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111,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临床能力竞赛(教师组)在珠江医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南方医科大学实习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及附属医院的36支队伍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据带队老师赵剑锋介绍,此次参赛队伍有珠江医院、南方医院、深圳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各大三甲医院,比赛规模大、层次高、影响深。在接到南方医科大学的比赛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办针对内、外、妇、儿、护理等操作内容进行分工,最后确定由竞赛经验比较丰富、临床能力较强的消化内科林丽萍、急诊科陈俊煌、儿科林海滨、胃肠外二科顾飞腾四名医生组队参赛。四名医生平时工作任务繁重,自从接到比赛任务,他们经常利用手术后、夜休时间或加班写病历的空档,复习临床理论知识,进行模拟人技能演练,一个个项目互相配合着操作练习,认真全面地准备比赛。

此次比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诊等59个项目,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12站,每站要求选手在6分钟内完成,短暂的比赛时间要求选手必须快速高效完成操作,最终按成绩取前八名进行决赛。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初赛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轻松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理论答题和综合病例题。综合病例题为脑出血昏迷病人的急诊抢救,现场状况频发,更有SP病人模拟家属中途昏倒增加抢救难度。该代表队发挥稳定,在有限的时间里提前抢救成功,最终从3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临床能力竞赛(教师组)一等奖。

作为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我院拥有设备优良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及一批优秀的技能培训老师。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发展,加大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建设,着力培育各类中青年人才,每年均选派中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中国医师学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南方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组织的临床教师培训班、教学基地管理干部培训班、医院模拟教育培训会等,学习医学教育新思想、新概念、新方法及新的教学管理理念,以此不断提高医院临床教师的带教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

通过比赛我们也吸取了众院之长,为促进医院的临床教学管理工作,提升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获奖不仅是对选手们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医院今后努力的基石。”连志明副院长说,希望广大的临床教师向4名载誉而归的年轻教师学习,在临床工作中始终贯彻教学相长的理念,进一步做好临床带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