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9人入选莆田市“壶兰英才”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莆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壶兰英才”人选名单,我院共有9人入选。其中,林群英入选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林丽明入选市青年拔尖人才,陈宇、涂海健、李航、黄锋庆、许青、徐海山、李黎洪等7人入选市优秀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


   据了解,2017年以来,莆田市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壶兰计划”的意见》《莆田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评价认定试行办法》等引进人才政策,吸引各方创新要素和智力资源向莆田聚集。莆田市“壶兰英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文化名家、壶兰学者、优秀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等10多个类别。



医院出台人才、科研等相关激励政策



   近年来,我院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引进、考核、奖励办法,推进各系列各层次人才快速成长和均衡发展,造就了一大批医德高尚、学术精湛、具有创新思维,在重大疾病预防与诊治,特别是疑难重症救治方面具有独特技术,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军人才。


医院俯瞰图


   我院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人事厅批准的教授5人、副教授48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3人,入选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市优秀人才6人、市优秀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15人、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市青年拔尖人才、市青年科技标兵、市青年后备专业技术人才各2人。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我院频频放出揽才“大招”,对医学博士来院工作最高补助可达168万元,另配发给10万元科研启动基金;对攻读在职博士的医务人员可享受70万元的住房奖励,标准居全省卫健系统前列。同时,该院通过人才“移植”、外聘、公开招聘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吸引优秀人才。外聘南方医科大学的2名博士协助医院中心实验室建设;外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1名博士协助《数字化骨科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加快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已招聘2名博士后进站工作。



数字化骨科学科研创新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还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在人才队伍中的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中青年专家不断开拓学术、技术新领域,带领本学科、本专业创新发展。目前,该院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莆田学院研究所7个,莆田学院科研团队15个。近5年来,该院共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56项,获得资助经费1729万元。医护人员发表论文1000多篇,SCI收录72篇,CSCD收录48篇,获得知识产权76个,主编、参编各类学术著作2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