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服务百姓零距离!莆田市“移动医院”巡诊进侨乡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涵江融媒体中心 关淋/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2年度“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项目,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内涵。5月28日,以“为民办实事:医生下基层服务”为主题的莆田市“移动医院”巡诊服务走进侨乡涵江区江口镇,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巡诊由莆田市卫健委、涵江区卫健局主办,我院和江口镇卫生院联合承办,通过开展“世界肠道健康日”大型义诊活动和“送知识、送健康”健康知识讲座,把设备、检查、诊断、治疗、处方等一站式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在我院院长助理、胃肠外一科主任林伟教授的带领下,由胃肠外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乳腺外科、骨科、急诊科、介入科、超声科等科室的33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带去4台便携式超声机和1台心电图机,为群众进行腹部彩超、乳腺甲状腺彩超、颈动脉椎动脉彩超、心电图以及血压、血糖、血型、乙肝表面抗原等项目检查,共接诊群众200余人次。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向群众普及讲解常见病、慢性病等健康知识及日常保健,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彩超、心电图检查等。针对每位群众的不同情况,提出科学的饮食建议,耐心叮嘱生活中日常注意事项,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在讲座现场,我院相关科室专家邱仙土、郑锋、翁元焦、彭建扬分别围绕胃癌科普及规范化诊疗、老年人骨关节保护与健康、认识脑卒中、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大血管闭塞的介入治疗作了专题讲课,通过病例讨论、现场答疑、图像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各医院、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医生以及个体诊所医生等共120余人聆听讲座。




  “这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常见疾病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林伟教授表示,近年来,医院积极探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的有效模式,让“移动医院”破解基层百姓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