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端午佳节,他们为患者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没想到医院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暖心的节日礼物,真的很贴心,很惊喜!”3日上午,正值端午佳节,正在我院消化内科住院的患者老林心情十分愉悦。




  “初一糕,初二桃,初三粽⋯⋯”在莆仙端午民俗中,端午节是吃糕点、桃子、粽子的好时节。然而,这些食物并不适合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




  “我们在为患者准备节日礼品时,想到了‘毛巾粽’和五彩绳。”我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尹先琳说,他们将毛巾折叠成粽子的形状赠送给患者,既实用又美观;五色吉祥的五彩绳,则寓意祈福纳吉、祛病强身。




  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治疗和护理,上午7点多,消化内科的护士小姐姐们就早早来到科室,精心筹备礼品,并在查房时一一送到患者手中。“看着大家脸上挂着非常灿烂的笑容,感觉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刘世英说。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用我们的小小心意传递端午安康的节日问候,让住院患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我院消化内科主任龚锦容认为,和谐温馨、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病情带来的紧张和压抑,对于引导患者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很有帮助。




  据悉,每逢重要节日,我院都会为患者送上节日的关怀与祝福。礼物虽小,却是医院医护人员尽心尽力为患者提供亲情化温馨服务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