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走进西洙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陈建飞/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18日,我院医疗队前往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村,开展第三场“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优质、贴心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活动中,我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乳腺外科主任李航,门诊部主任、医务部副主任、骨科副主任医师郑锋以及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温志鹏,分别为现场群众作了乳腺疾病防治、老年人骨关节保护与健康、认识脑卒中的健康讲座。专家们通过大量鲜活案例,图文并茂介绍了相关病症的表现特点与形成原因,强调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有助于对相关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义诊现场,来自我院乳腺外科、骨科、儿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胸心外科、甲状腺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近40名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进行诊疗,解答健康方面的咨询,并给出合理诊疗方案与科学防治建议。此外,现场还为群众免费提供血压、血糖、乙肝抗原检测以及彩超、心电图等健康检查服务。




  李航教授表示,“移动医院”下乡到基层,“零距离”服务百姓,让优质的医疗资源触手可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今后,我院将持续把健康检查技术下沉到基层,提供一站式高效率的健康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