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助产士门诊开诊啦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孕育,意味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与成长,诠释着一个母亲的辛苦与伟大。孕妈在分娩的时候,有一个人会一直陪伴在身边,护佑着妈妈宝宝的安全,这个人就是助产士。她们是爱的天使,陪伴着每一位妈妈度过产程的疼痛,她们是生命的摆渡人,用心护佑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助产士门诊是产房优质助产服务的拓展和延伸,是促进自然分娩“关口前移”的有效举措。通过产前与助产士专家面对面咨询,了解待产及分娩的相关注意事项,让每位准妈妈们建立分娩的自信心,积极有效地促进自然分娩,在医院领导大力支持下,我院助产士门诊开诊啦!




助产士门诊的重要性

全方位护航

促进自然分娩健康知识讲解,在助产士门诊,助产专家会向准妈妈提供:

01促进自然分娩的注意事项
02产程中的饮食指导
03呼吸法指导
04自由体位运动等内容
05药物及非药物减痛的方法
06孕期体重运动管理
07分娩期良好的心理建设
08产后三早一晚、母乳喂养指导
  让妈妈们做好充分的分娩准备,优质的助产服务贯穿产前产时及产后。



“产前看助产士门诊,信心增强 100分”


  产科门诊是面对医生,医生的作用主要是诊断和治疗。助产士门诊是面对助产士,助产士在分娩咨询、宣教这方面更多一些,包括产前和孕期保健、产程配合、母乳喂养和新生儿护理等。主要作用是做一些个性化的产前咨询,帮助孕产妇答疑解惑,消除她们的不安和焦虑,制定分娩计划,更有信心去应对分娩。

“提供个体化分娩指导”


  在这里,助产士将根据每位妈妈的情况制定个体化的指导,与准妈妈及准爸爸拟定分娩计划书,比如临产后何时入院、分娩时需要准备哪些物品、预评估有哪些潜在的高危因素以及如何避免,孕妈也可以自主选择分娩体位、是否需要会阴侧切等,计划书中的内容让产妇及家属共同参与其中,了解相关的知识,以便得到家庭的有力支持。



  群组化模式管理以助产小组为单位,开启群组化管理模式,能让孕妈们提前进入群组管理,与助产小组人员共建良好结对关系,一方面能让助产士与孕妈建立良好的信任感。再者能让助产士了解孕妈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分娩计划。妇及家属共同参与其中,了解相关的知识,以便得到家庭的有力支持。


  7月8日上午,我院助产士门诊开诊首日,由高年资助产士们为准妈妈和准爸爸进行指导和解答,看,现场有两位小朋友也客串一把当妈妈的辛苦,有模有样的学习怎么照顾宝宝。



  每一位进入产房的产妇,首先认识的就是温柔耐心且能量无穷的助产士。一对一的助产服务将全程陪护和指导产妇诞下宝宝,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满满的爱为母婴平安护航。



  助产士门诊:位于老院区门诊3楼


  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我院助产士门诊竭诚为每一位准妈妈提供一站式分娩服务。欢迎孕妈妈们携家人前来咨询!


  我院产科是莆田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也是全省妊娠期糖尿病规范化诊疗专科联盟单位,致力于为全市孕产妇提供规范、全面的诊疗服务,是全市产科质量的标杆。


  产科分区有产房、产一科、产二科、产科门诊、孕妇学校等,技术团队力量雄厚,拥有产科医生26名,助产士98名,在全省产科质量控制与安全评价检查工作中名列前茅,广受省级专家的好评,在省市级妇产科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助产士团队致力于莆田市助产士协会的建设,不断引进最新的助产理念,倡导母乳喂养,爱婴爱母行动,曾多次在国家级母乳喂养科普大赛中获奖。

专科特色


  为孕产妇提供全程保健:从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的角度全方位开展妇女保健,注重孕前保健、孕期保健、安全分娩以及产后康复,最大限度地保障妇女生殖健康。孕妇学校、营养门诊提供全面的孕产妇保健知识和详尽的临床指导。


  倡导快乐分娩的理念:规范开展镇痛分娩、导乐分娩,轻柔的音乐、宽敞的产房、训练有素的助产队伍和麻醉医生、产科医生团队最大限度地保障孕产妇身心健康,让孕妇有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让分娩成为孕产妇一生中安全、舒适的宝贵经历。


  高危妊娠的管理救治:作为全省孕产妇救治网络单位,莆田市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我科设有高危妊娠门诊,通过门诊诊治、网络随访、高危观察等流程来规范管理和收治每一例高危妊娠孕妇;妇产科急诊开设绿色通道,接诊救治各类急危重孕产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