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守护“她健康”!2022全国“她健康1+N”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莆田站)开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陈清香 陈建飞/文 陈晓鹭 陈清香/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23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分会主办,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协办,我院妇产科承办的2022年全国“她健康1+N”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莆田站)在我院顺利开班。来自莆田市直医疗保健机构、各县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及妇女保健科、社会办医团体等专业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共6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产科专家李励军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李励军教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线上、线下莅临培训会的各位专家及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全国“她健康1+N”基层妇产科医师培训工程是落实国家加强基层妇产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基层妇产科骨干医生培养、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今后开展妇科内分泌诊疗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健康莆田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连成瑛主任医师就“她健康1+N”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作了题为《中医药在孕产期相关疾病中的临床应用》的专题讲座,开拓了与会学员对中医药在孕产期相关疾病治疗作用的视野。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倪翊华副主任医师作了题为《混合性阴道炎规范诊治》的专题讲座,针对混合性阴道炎概念、诊疗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以案例强调对阴道微生态环境治疗的重要性,让大家对阴道炎的诊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何春妮主任医师作了题为《基层妇科门诊对更年期综合征的规范管理》的专题授课,对更年期的相关概念、内分泌变化特点、临床表现等进行充分讲解,让学员们对其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将促使基层更年期门诊诊疗、管理更规范,为更年期妇女提供更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产科专家李励军教授作了题为《基层妇科常见急腹症鉴别诊断与处理原则》的专题讲座,通过实际案例的分享,将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学员对该主题内容的认识与理解。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孙艳副主任医师作了题为《基层妇科内分泌疾病常用检查方法与应用》的专题讲座,针对妇科内分泌检查的意义、基层常用妇科内分泌检查方法与应用等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




  我院妇产科陈彬彬主治医师现场带来病例分享,通过实际病例剖析,分析诊治误区,传递最新研究进展及诊疗规范。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阵容强大,授课内容丰富,既有医学前沿知识,又有基层实际案例。全程互动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李励军教授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妇科内分泌疾病及妇科常见病诊治流程,有力提升全市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对推动妇产科疾病诊疗水平、人才梯队建设以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