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胃肠肿瘤微创外科高峰论坛举办 我院胃肠外一科林伟教授团队应邀演示3D全腹腔镜胃癌手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黄少雄 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1日至13日,由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福建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办,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胃肠肿瘤微创外科高峰论坛举办。




  8月5日,论坛特邀应敏刚、池畔、杨春康、黄颖等国内著名胃肠外科专家莅临大会或线上进行学术点评。当天,我院胃肠外一科林伟教授团队应邀演示了“基于膜解剖的全腹腔下根治性全胃切除术(欢乐间隙法)”。该手术直播以胃癌的膜解剖为主题,结合电钩的技巧,展示了精湛娴熟的手术技术,分享了手术技巧和实操经验,呈现了一场胃肠肿瘤外科手术视觉盛宴,在线观摩人数15178人次。




  我院胃肠外一科是福建省重点专科,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科带头人林伟教授的带领下,联合其他兄弟科室,精诚合作,开拓进取,科室在医、教、研等方面全方位发展。目前,科室拥有教授1名,副教授5名,硕士生导师5名,培养4名博士,主持16项科研课题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27篇。科室人才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熟练规范开展腹腔镜微创胃癌、结直肠癌肿瘤根治术等手术,年手术量100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