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输血不良反应应急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检验护理人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患者临床用血安全,近日,我院护理部在血液内分泌科开展输血不良反应应急演练。我院护理部主任朱丽梅、输血科副主任陈清庭以及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宋美燕应邀到场指导。




  演练设定场景为住院患者输血后发生的各类不良反应,内容涵盖备血、输血操作、过敏反应、发热反应和溶血反应5个场景,医务人员根据输血反应启动应急预案,并展开积极救治。演练结束后,我院血液内分泌科护士卢丽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输血安全规范,巩固了应急演练的理论知识。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预案流程规范流畅,医护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护理人员对输血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规范了护理人员对输血反应的处理流程。”朱丽梅表示,希望全院各科室不断总结应急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