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助”您平安!莆田这场义诊活动暖心又便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3】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有这样一群天使,她们爱岗敬业、执着坚守,用爱与关怀守护着“生”的光亮,以专业和负责的态度,迎接每一个新生的降临,她们就是守望生命花开的天使——助产士。


  2023年5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助产士日,主题为“再次相聚:从证据到现实”。5月3日,莆田市助产士协会联合莆田市护理学会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莆田学院护理学院,在馨宜新天地开展“国际助产士日”义诊宣传活动。




  现场,多位资深助产士与准爸爸准妈妈们亲切交流互动,开展了妊娠期保健、产时及产后保健、导乐陪伴分娩、镇痛分娩、盆底功能恢复、新生儿护理(沐浴 、脐部护理、抚触、母乳喂养)等方面的母婴知识宣教和演练操作,不仅舒缓了准妈妈们分娩前的焦虑,还增强了家属陪伴生产、照护母婴的信心。




  此外,助产士们还为市民宣讲急救知识及演示新生儿呛奶、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婴幼儿及成人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引导市民亲自动手操作,达到真正掌握这些急救技能的目的。


  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18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折页100余份。“我怀孕36周了,一直犹豫要不要自然分娩,听了助产士们专业的讲解后,我特别有信心!”即将成为准妈妈的刘女士说。




  莆田市助产士协会会长、我院产一科护士长李彩凤表示,协会将始终秉承“干在实处,走在前面,勇立潮头”的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加强助产士团队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专科助产士职业素养,主动服务基层、扎根基层,让生命的种子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