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林海滨院长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7】 【作者:谢赛山 庄珊珊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根据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6日,林海滨院长为医院临床第八党支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林海滨院长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带头做一名合格党员“问题讲政治、说感受、谈认识,他着重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学”是基础,坚持以学促知。在坚定信念方面,林院长强调,每位党员对医院未来的发展建设都要做到技术自信、发展自信、改革自信。他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勤于学习,坚定信仰,用理论指导实践,踏实工作,努力做到以学促知。
    二、“做”是关键,坚持知行合一。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讲责任讲奉献,把心思用在医疗、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上来,始终牢记一个“干”字,多干些群众受益的事,多开展新技术、多改进服务质量、多提高科研含量,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义诊活动等。
    三、“促”是目标,坚持以学促改。他要求医务人员要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拒收红包、拒收回扣,不能推诿病人;要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提高服务新技能,真诚赢得病人的信赖。
    四、以上率下,树立“四种意识”。他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示范表率作用。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三要增强核心意识,做到集中统一。四要增强看齐意识,做到保持一致。
    最后,林海滨院长要求在座党员对党课知识要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希望临床第八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争做合格的党员,都能尽心尽力地为医院发展做贡献,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服务做贡献。
    这次专题党课历时90分钟,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使与会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和实际工作中,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纪意识,凝聚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赛山 庄珊珊/文 黄筱军/图)